关于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2-12-19 08:56

(2012年12月18日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通过)

 

各位委员:

政协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截至1217日下午5时,共收到委员书面意见和建议130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规定,对收到的130件书面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审查,予以立案128,立案率98.4%。立案的128件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26件,占20.3%;教科文卫体方面21件,占16.4%;政治法律、劳动保障方面10件,占7.8%;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  42件,占32.8%;美好乡村建设方面20件,占15.6%;其他方面9件,占7.1%。另有2件经审查不予立案,将作为委员来信送交有关部门参考。

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怀着高度的政治热情和社会责任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提出提案。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我县经济、政治、教育、科技、文化、社会事业各个方面。较为集中的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促进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农民增收;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加快美好乡村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工业强县战略目标;加大城市综合治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加大文化教育卫生投入,强化民生工程建设;加强环境保护,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等。许多提案都是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慎重选题,深入分析,建议科学合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为使委员的提案尽快得到办理和落实,并答复提案人,会议闭幕后,县政协将会同县政府及时召开交办会,把提案交有关单位办理,提案委员会将积极做好跟踪、督促和服务工作,促进提案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