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远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定远政协    发布时间:2024-01-08 14:40

CpYIYGWbZcKAb71mAADko-hDR9M075.jpg

1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远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定远大剧院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邹军、潘金钟、陈国祥、范泽斌、戚建华、王少兵、方世根、张玲、王建军、哈锦枫、叶有清、李维冲。

闭幕会应到委员256人,因病因事请假20人,实到236 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决议。

CpYIYGWbZemADYmWAAB-S6hQUzU579.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政协定远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戚建华致大会闭幕词。

戚建华指出,政协定远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定远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等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开拓创新、扬帆起航的大会。

戚建华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决战决胜“十四五”规划的攻坚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紧扣“工业强县”和“乡村振兴”两大任务,坚决扛起专门协商机构的政治责任,找准人民政协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着力点,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在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中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戚建华指出,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要筑牢政治之魂,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找准人民政协定位。要聚焦定远之要,坚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践行使命担当。要广聚团结之力,坚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携手奋进建新功

戚建华强调,要坚决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勇于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围绕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做好‘八抓’,实现‘八新’目标,以协商更有方、监督更有效、参政更有为的实干担当,齐心协力把县委决策部署变为美好现实。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定远新征程上,展现人民政协新样子,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

CpYIYGWbZjKAVp66AADTexXbwsI159.jpg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泉盛化工有限公司、安徽金轩科技有限公司等驻定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政协担任过正县实职的离退休老同志等。

应邀列席本次全会的有:住定远的市政协委员,县直各单位和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政协联组副组长和联络员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