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汪建中深入定远县调研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 定远政协    发布时间:2023-09-24 16:38

9月23日,市政协主席汪建中深入到定远县永康镇胡吕村,实地调研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焦义朝市政协秘书长蒋新志、县政协主席范泽斌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927152832.jpg

在胡吕村陈庄、大小鲁村民组土地增减挂项目,汪建中实地了解安置点建设情况,并走进村民鲁晓先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收支及安置情况。他强调,要用活用好政策,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突破发展瓶颈,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微信图片_20230927152840.jpg

在乡村振兴产业园和振兴就业冷链项目,汪建中边走边看,通过现场参观、听取汇报、观看展板等方式,详细了解胡吕村乡村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依托紧邻合肥市场优势,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抓项目、强招引,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夯实筑牢农村经济基础,促进农民增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汪建中认真听取了村镇及相关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汇报,对前期取得的工作和成效给予肯定。汪建中强调,乡村振兴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结合村情实际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优化种植品种、种植结构,大力推广高效种植模式,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利用土地增减挂和农村宅基地改革,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扮靓美丽乡村。要紧盯合肥、南京等长三角市场,大力引进农业龙头企业,激发造血功能,以产业发展支撑乡村振兴。要强化人才保障,善于用人、精于留人、专于造人,以人才振兴助推乡村振兴。要依托已有的高速、水库等区位和资源优势,深入谋划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