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协商”解决停车难问题
作者: 定远政协    发布时间:2022-11-04 08:59

随着城镇化建设以及居民生产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定远县张桥集镇建成区停车难问题逐步显现出来。

针对停车难、停车不规范问题,10月26日,张桥镇政协召集人唐元武组织政协委员、交通部门通过实地视察,了解到张桥集镇内主干道原本在道路两边划定的停车位由于时间久了,划线模糊,加之张桥集镇的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原本划定的停车位已远远不能够满足张桥镇街道居民的车辆停放需求。10月31日,唐元武主持召开由政协委员、交通部门、建成区的四个村居负责人参加的“微协商”座谈会。

协商后,决定将原本划定在非机动车道上的停车位取消,这样方便了居民驾驶非机动车辆的行驶,同时将停车位划定在街道两边的彩砖上,并且规范了车头朝向。新划定的车位不仅满足了张桥镇街道居民的停车需求,还方便了过往群众驾驶非机动车辆通行。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定远县政协将“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协商”的民主协商理念融入到基层治理中,真正做到了精细化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