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政协主席范泽斌调研盐化园政协召集人工作
作者: 定远政协    发布时间:2022-07-15 11:13

7月14日下午,定远县政协主席范泽斌深入县盐化园政协召集人工作室指导工作,并与部分涉企委员座谈调研。县政协副主席叶有清参加活动。

在听取了盐化园政协召集人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范泽斌指出,委员工作室是为政协委员搭建知政参政、建言献策、沟通交流的平台,对于盐化园来说更是服务园区企业的舞台,建好用好政协召集人工作室就是推动政协工作重心下移、委员资源力量下沉,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中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

范泽斌强调,政协召集人是政协工作的骨干力量,要站稳组织者、管理者和服务者的角色,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自身建设,积极履职作为。要把牢职责定位,完善工作机制,组织好各类活动,在履职尽责中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调研中,范泽斌还详细询问了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倾听委员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园区政协召集人工作室要树牢安全发展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这根弦,让安全管理始终走在前,切实把事故防范于未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筑牢企业发展的安全屏障。要树牢环境保护意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紧盯环保工作重大责任、重要环节、重点领域,敢监督、谋实招、献良策,推动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协同并进。

范泽斌就做好助企纾困、为企服务工作要求,政协召集人工作室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一改两为”要求,发挥联系广泛的桥梁作用,收集企业诉求,掌握企业需求,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凝聚发展共识,鼓励企业克服困难、勇往直前。要发挥协调各方的纽带作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助力企业解决金融税务、要素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难题。要发挥建言献策的资政功能,围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开展监督、发现问题、促进整改,真正惠企便企利企。要提升召集人工作室成效,围绕盐化园企业选好协商题,高质量做好“微协商”答卷,擦亮“协商亭好”品牌,让“亭满意·定放心”成为园区所有企业的共识,让召集人工作室成为企业之家,为盐化园腾飞贡献政协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141824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