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政协积极组织参加全国政协线上培训班
作者: 定远政协    发布时间:2022-05-20 08:35

5月18日,全国政协139期培训班在线上召开。 根据省、市政协统一安排,定远县政协积极组织参加,参加培训人员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范泽斌,县政协副书记戚建华、副主席方世根、张玲、王建军、哈锦枫、叶有清,秘书长孙邦年,市政协常委张仕爱、省政协委员王祝成、各乡镇政协召集人、部分政协常委和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

培训班开班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围绕对《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以深刻把握意见出台背景、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意见框架结构和基本内容、切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培训班安排了《人民政协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我国当前经济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等课程,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依据也有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堂堂精彩,理论性、实践性、操作性、指导性强。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作了全面系统讲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和省、市政协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始终把牢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把人民政协向基层延伸,把协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围绕中心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担当作为。要加强系统联合联动,着力提升政协整体效能,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