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政协副主席陆峰到定远检查指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定远政协    发布时间:2022-04-27 07:54

4月26日上午,滁州市政协副主席陆峰“四不两直”深入定远县检查指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过程中,定远县政协主席范泽斌闻讯参加。

在定远县安盐曲阳国际小区,陆峰详细了解了社区居民、车辆出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社区疫防责任,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要做好人员返乡多的防疫准备工作,做到逢车必查、不漏一人,同时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织严织密小区、楼栋疫情防控网。

在心之惠超市,陆峰询问了超市疫防工作人员,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及超市员工健康检测和核酸检测、超市内部环境保洁消毒、货物消毒、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等情况,他要求严格落实商超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生活物资物价稳定、供应充足、进货渠道顺畅,超市管控有序规范。

 

陆峰还检查了百姓缘大药房,对药店落实场所、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了解,重点询问了“两抗一退”药物管理,及相关登记报告制度落实情况。他在仔细查看相关记录后,要求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制度,发挥药店“哨点”监测和“探头”预警作用。

陆峰调研所到之处主动扫两码、亮报告、测体温,现场指导社区防疫人员开展相关检测工作。并要求疫防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做到合理排班、科学防疫。陆峰要求,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和考验。要落实政策举措,严格管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大排查筛查力度,盯紧各个环节,确保不出任何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