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2-12-19 09:47

为期3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于1218在定远大剧院胜利闭幕。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郑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山,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余成林,县人大代理主任李国才,县政协副主席朱瑞明、方世根、许爱荣、严维民、李亚燕。

会议应到委员220人,实到委员212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余成林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余成林说,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形式,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计划安排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重要问题,畅所欲言,坦陈己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各界各阶层人士为全县经济振兴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也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参政热情。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开创定远科学发展新局面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内容丰富、议程紧凑,效果突出,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良策、求真务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余成林指出,从事政协工作,担任政协委员,强化责任意识至关重要。身为政协组织的一员,人民的一员,促进发展,增进团结,推进民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全体政协委员一要以积极的工作促进发展。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雄厚、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履行职能的触角延伸到实施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延伸到打造“三色定远”,建设美好新定远的每个环节上来,以昂扬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态度协助党委、政府抓机遇促落实,献实策出实力,办实事求实效。要充分发挥委员术业专攻、技艺精湛的优势,既要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又要立足本岗,建功立业,做振兴定远的改革者和实践者。二要以广阔的胸怀凝聚合力。要以谋求更大范围的团结为己任,以广阔的胸怀容纳不同个性,围绕定远发展的大目标凝聚合力。凝聚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力量,调动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因素,尊重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创造。必须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政协工作的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政协团结各界、协调关系、凝聚人心的作用,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聚合发展之力,激发人和之气,成就振兴之势,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三要以开明的态度广开言路。要善于知情,了解“上情”,把握“下情”;要勤于参与,主动参加政协的会议、视察、调研等活动,在实践中提高议政本领;要勇于监督,认真负起监督职责。四要以务实的作风谋求实效。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使我们的意见和建议真正符合实际,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

余成林主持闭幕会并致闭幕词

委员举手表决相关决议和报告草案

大会在雄壮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