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2-01-18 15:51

    1月17日下午,为期4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定远大剧院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成山,县八届政协主席徐传斌,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余成林、县政协副主席方世根、许爱荣、朱瑞明、严维民、李亚燕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定远工业园区和盐化工业园区管委会、中盐东兴公司、安徽华塑公司、安徽泉盛化工公司的领导同志,原县委顾问、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八届政协副主席,县九届政协秘书长和30名政协常委出席闭幕式并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在定远的十届省政协委员、四届市政协委员,县直有关单位及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221人,实到委员211人,符合法定人数。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余成林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在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余成林致闭幕词。

    余成林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定远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通过提交提案、参加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我县“十二五”规划和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围绕科学发展主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围绕调整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切实改善民生等问题,广泛协商、深入讨论,畅抒己见、咨政建言,提出了许多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展示了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参政热情。会议开得隆重热烈、生动活泼,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余成林说,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县九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我代表新当选的同志,对委员们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一定不辜负县委的重托,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勤奋学习,恪尽职守,不辱使命,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全力做好九届政协的各项工作。

    余成林指出,过去五年,县八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共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实现奋力追赶、加速崛起的奋斗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余成林强调,县九届政协的五年,是我县实施“十二五”规划,实现奋力追赶、加速崛起的攻坚阶段。新的形势和任务,为政协工作创造了新的机遇、开辟了新的空间,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全县政协工作的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两大主题,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更加关注民生民情,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政协事业发展打牢基础。

    余成林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一项薪火相传、与时俱进的伟大事业。站在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新起点上,我们要坚持历届县政协工作的好思路、好传统、好作风,同时坚持工作连续性和创新性相统一,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在促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上有新贡献,在凝聚人心上有新作为,在协商监督上有新特色,在参政议政上有新成果,在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奋力开拓人民政协事业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余成林致闭幕词

通过大会政治决议

县八届政协、九届政协领导合影留念

八届政协主席徐传斌与九届政协主席余成林亲切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