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二次全会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2-12-19 08:5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21218日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21216日至18日在定城举行。广大委员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紧紧围绕打造“三色定远”,推进“美好新定远”建设,冲刺全省第一方阵这个主题坦诚建言,积极献策。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对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赞同定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定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开得富有成效,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2年,全县人民在中共定远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奋力攻坚克难,加快转型跨越,纵深推进五大战略,全县上下呈现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城乡统筹加速推进,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全县干群精神更加振奋的良好局面。会议对一年来全县各方面工作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完成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新的一年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2012年,政协定远县委员会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自觉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政协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在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中共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非同寻常的历史意义。要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政协履行职能结合起来 ,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努力争创一流业绩,推动我县政协事业不断前进。

会议指出,2013年是我县建设美好新定远,冲刺全省第一方阵的关键时期,县政协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县政协要把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会议提出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工作领域,增强工作活力,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政协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切实履行职能,为冲刺全省第一方阵目标献计出力。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加快推进定远跨越式发展、创造定远人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