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2-01-19 08:4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2117日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2114日至17日在定城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许爱荣同志代表县八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方世根同志代表县八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听取并讨论了代县长王成山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赞同定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定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改革创新,争先进位,全县经济社会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城乡面貌明显变化,发展活力加速迸发,社会事业和谐发展,民主法制有序推进。过去的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十一五”规划顺利完成,“十二五”规划开局良好。奋进中的定远,提出了实施五大战略,打造“三色”定远的奋斗目标,描绘了冲刺全省第一方阵的宏伟蓝图,形成了奋力追赶、加速崛起的共识,迈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坚定步伐。会议对五年来全县各方面工作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完成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今后工作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政协定远县第八届委员会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自觉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政协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在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今后政协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实现我县追赶跨越目标的关键时期,县政协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新一届政协要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努力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工作领域,增强工作活力;立足政协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定远冲刺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一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尤为深远。会议要求,新一届政协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总量扩张提升年、承接转移开放年、城乡建设攻坚年、要素保障推进年、民生改善惠民年五大攻坚战深入调研,广聚民智,广集民意,努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进一步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创造定远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