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1-10-23 20:57

(2009年2月4日定远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远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09年2月2日至4日在定城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刘多良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赵明祥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张志华代县长代表县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定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定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县人民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落实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实现“三年跨越,五年倍增”目标,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发展步伐较快、人民生活改善、社会稳定和谐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委员们对过去一年我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胜利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定远崛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200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的喜庆之年,也是应对金融危机、加速定远崛起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要问题,主要有:抢抓中央宏观政策机遇,进一步扩大内需,更加重视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与结构调整,强力招商引资与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建设“百亿粮仓”工程,促进新农村建设等,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会议号召,广大委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大局,切实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定远崛起,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