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1-10-23 20:05

(2007年2月4日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通过)

 

    政协定远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07年2月2日至4日在定城举行。全体委员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坦诚建言。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刘多良同志代表县七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赵明祥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对上一届政协常委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认为,报告对过去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后工作的建议切实可行。委员们对上述报告表示满意。

    会议听取并赞同刘茂松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所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对今后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明确,目标切合实际,反映了全县人民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的共同心愿。会议同意《定远县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定远县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同意《定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定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几年来,全县人民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和城镇化战略,大力招商引资,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和谐定远建设取得了新进展,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今后几年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和谐定远建设的重要时期。委员们对未来定远的发展充满期望,对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充满信心。与会委员对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委员们高度关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出要加大对社会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方面的投入,力促新农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高度关注民生问题,提出要采取积极的就业政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委员们还就城市建设与改善投资环境、反腐倡廉与作风效能建设、依法行政与优化发展环境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政协委员,以及参加政协的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把学习贯彻中共滁州市委《关于贯彻中发[2006]5号、皖发[2006]19号文件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实施意见》的基本精神,充分认识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切实抓好自身建设,推动我县政协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号召,全县广大政协委员,以及参加政协的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坚持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大局,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推进跨越式发展、构建和谐定远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七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