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八届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1-10-23 21:15

(2011年1月27日县政协八届六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远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11年1月25日至27日在定城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徐传斌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赵明祥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赞同张志华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定远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赞同定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定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定远发力攻坚、砥砺奋进、阔步前进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县人民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追赶盱眙、跨越百亿、争先进位”奋斗目标,奋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东向发展三大战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顽强拼搏,扎实工作,超额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开创了定远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崭新局面。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委员们对过去一年我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十一五”期间取得的重大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未来五年定远的发展充满期望,对胜利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着力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实效,为实现追赶跨越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出生动活泼、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认为,“十二五”规划是我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的重要规划。规划所体现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和发展战略符合定远追赶跨越、加速崛起、富民强县的要求。规划所确定的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十二五”时期是定远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是定远奋力追赶、加速崛起、蓄势起飞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抓住机遇叠加的黄金期、大有可为的加速期、追赶跨越的关键期,努力把“十二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奋力谱写我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我县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委员们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着重就调整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强力招商引资与优化发展环境,示范区建设与推进工业化,切实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依法行政与服务型政府建设等,广泛协商、深入讨论,畅抒己见、咨政建言,提出了许多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为实现定远奋力追赶、加速崛起、蓄势起飞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