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政协召开2024年第1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定远政协    发布时间:2024-02-02 11:04

 

微信图片_20240130173611.jpg

1月29日下午,定远县政协召开2024年第1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政协主席戚建华主持召开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方世根、张玲、王建军、哈锦枫、叶有清,秘书长李维冲参加会议,县政协办公室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省委1月12日常委会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坚持经济和金融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对新一年的美好蓝图的展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之中,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过硬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组织重点协商议政活动,加强民主监督,深入调研协商,广泛凝聚共识,以“政协所长”服务“党政所需”“群众所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