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定远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定远政协    发布时间:2024-01-06 15:30

CpYIYGWbSmiATh9WAADdli5Vqbc662.jpg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定远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定远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和建议,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定远建设的崭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邹军、陈国祥、范泽斌、王少兵、戚建华、方世根、张玲、王建军、哈锦枫、叶有清。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叶有清主持。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56人,实到24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政协主席范泽斌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定远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2023年工作回顾和2024年工作建议两个部分。 

CpYIYGWYw5CADUKHAADLaI9AOvc065.jpg

在对2023年工作进行回顾时,范泽斌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远实践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县委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两优一提一争”,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推进协商“亭”好品牌建设,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协实践中探索前进,为加快实现“552”目标、助推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定远建设聚力聚智。

报告从5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淬炼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专门协商机构效能更加凸显;坚持品牌引领,擦亮“亭”好品牌,服务基层治理更加有效;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奋进合力,同心筑梦动能更加强劲;创新机制体制,强化自身建设,勇担使命能力更加过硬。

范泽斌指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县委坚强领导、县人大县政府大力支持和有关方面共同参与的结果,是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团结奋斗的结果。

就县政协2024年主要工作,范泽斌在报告中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决战决胜“十四五”目标任务的攻坚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市委七届六次和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以协商“亭”好品牌建设为主线,深度协商互动、广泛凝聚共识,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找准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着力点,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定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范泽斌最后说,协商“亭”好再助力,砥砺担当新作为。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同心同德、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县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定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受政协第十一届定远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方世根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他说,十一届二次全会以来,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35件,其中大会提案125件,平时提案10件。

县政协副主席叶有清宣读了《关于表彰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十佳提案、十佳承办单位和十佳承办个人的决定》。

会上,6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邹军发表讲话,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CpYIYGWYw8GAHS3NAADh7PWgEs4890.jpg

邹军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建设两地两区”“打造五个新定远”等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等多项活动,积极建言资政、精准协商,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实效的协商成果,开创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为民履职,围绕“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文旅资源开发利用”等议题深入调研、献计献策,为奋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定远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县政协明年工作,邹军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实现定远“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日前召开的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发出了“做好‘八抓’工作、实现‘八新’目标”的总动员,蓝图已经绘就、战鼓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未来。实现这一目标,迫切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迫切需要人民政协的鼎力支持。希望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更好的担当政协新使命、展现政协新作为、创造政协新业绩。

邹军强调,要找准落脚点,在强化引领中把牢“政协方向”;要找准切入点,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政协作为”;要找准着力点,在服务大局中做出“政协贡献”;要找准突破点,在建设自身中加强“政协力量”。

邹军最后强调,发展源于勠力同心,成就来自共同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定远建设的崭新篇章。

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泉盛化工有限公司、安徽金轩科技有限公司等驻定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政协担任过正县实职的离退休老同志等。

住定远的市政协委员,县直各单位和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政协联组副组长和联络员等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