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李世平率队来定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 定远政协    发布时间:2023-09-21 08:04

9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李世平率队来定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协副秘书长杨庆毅,民宗委主任卓海燕,市教体局和烟草专卖局分管同志,县政协副主席王建军和秘书长孙邦年,连江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微信图片_20230922080655.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江巷水库、江巷湖旅游客栈、三甲村食品产业车间等地,通过听取介绍、现场察看,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922080703.jpg

座谈会上,李世平对我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成效给予了肯定,她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要立足乡村发展实际,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明确角色定位,当好乡村发展的开路人、乡村建设的铺路人、乡村治理的引路人。

李世平强调,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积极整合资源,提升产业附加值,建立健全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自我造血能力,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不断提升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规模和效益,进一步实现群众致富、集体经济壮大的双赢目标,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