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城镇政协履职小组:“微协商”破解无物业小区违建难题
作者: 定远政协    发布时间:2022-07-29 17:02

定城镇示范街小区18-19-20-21栋位于定城镇迎宾路北侧,不在示范街小区范围内,长期无人管理,为保自身财产不受损失,许多居民便自行搭建小车库停放电动车、自行车。因创城需要,县城管执法局要求示范街小区居民将自行搭建的小车库拆除。居民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表达了希望在小区大门安装监控,划车位、安装充电桩的诉求。

定城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深入示范街小区18-19-20-21栋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了解详细情况后,于2022年7月28日,由政协召集人倪平召集部分政协委员、社区负责人、居民代表等就此事进行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通过充分协商,委员们一致建议:由双塘社区协助居民代表形成方案,一是由居民自行拆除自建车棚;二是居民车棚拆完后,三日内由双塘居委会将监控、充电桩安装到位;三是由定城镇、双塘居委会协调相关专业机构科学规划车位、消防通道,做到既方便居民生活又保障居民安全。

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来自一件件具体事。定城镇政协履职小组始终践行履职为民的初心使命,着眼民事实事,组织开展“微协商”、化解“微访情”、提出“微建议”,用心用情解民困、增民利、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