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城镇“微协商”治理小区乱摆摊问题
作者: 定远政协    发布时间:2022-06-07 10:27

近日,定城镇示范街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中摊贩过多,侵占小区绿化,导致停车位不够,每天从早上4点营业到凌晨3点,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定城镇政协召集人倪平通过调研和走访了解到,示范街小区为县政府安置小区,安置的居民大多为征迁户菜农。前期,上海东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驻该小区时大部分业主为了生计,要求物业在小区内划定摊位,摆摊做点小生意,解决日常生计问题,渐渐地后期物业管理不到位,导致摊位混乱摆设。后来,安徽华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入驻示范街小区,物业费收不上来,摊位乱摆乱放、小区居民生活受到影响的情况也未得到改善。

2022年5月26日,政协召集人倪平召集部分政协委员、社区负责人等就此事进行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通过充分协商,委员们一致建议:由示范街小区业主委员会尽快形成小区公约,按相关程序重新科学规划经营区域,确定摊位数量和经营时间,并经规划部门批准后,报县城管执法局备案。由定城镇、双塘社区和示范街小区业主委员会指导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对新规划区域内的摊位点进行规范管理,做到既方便群众生活需要又不影响业主正常生活。

民生无小事,小事亦民生。我们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中之所急,切实把政协工作扎根基层,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感受到人民政协始终与人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