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政协开展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利用情况调研活动
作者: 定远政协    发布时间:2022-04-21 15:53

 

 

4月19日,定远县政协副主席叶有清带领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开展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利用情况专题调研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

叶有清一行先后到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纪念馆,藕塘烈士陵园和王小庙无名烈士陵园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解说,参观陈列展示的史料、文物以及雕塑等,详细了解设施提升建设、文物保护、布局设置、教育资源传承利用等情况。

下午在仓镇召开座谈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了我县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利用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标准不高、红色宣传教育单一、管理运营模式单一、文化挖掘开发欠缺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叶有清指出,要培养乡土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将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提高我县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利用是势在必行的。

叶有清强调,要明确精准牵头部门,拓宽管护资金渠道,打造本土红色文化品牌,上下联动合作发力;要多部门形成合力,深度挖掘红色历史文物故事,一物一个故事,党史部门把关,形成严谨的文字材料;要积极争取资金,加大对教育基地“硬件”与“软件”条件改善的投入;不断加强爱国教育基地的规范化管理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利用现有资源条件,结合旅游业,充分发挥爱国教育基地的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