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调研“实施机械强农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定远政协    发布时间:2022-04-15 17:15


4月15日,县政协副主席哈锦枫率队深入仓镇、大桥、二龙等乡镇,就我县“实施机械强农  助力乡村振兴”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农业农村局及各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仓镇观寺村定远县远野农机专业合作社、大桥镇大桥社区定远县庆农农机专业合作社、二龙回族乡小岗村定远县双龙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地进行现场参观,查看相关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农业机器化使用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座谈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我县当前农业机械化使用情况,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并与县农业农村局及各乡镇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df627a26f5aeebc3145cb0dd38d5b55.jpg

调研组指出,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体现,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是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的重要手段。随着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实施农业机械化已提上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成为各级农业部门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摆在农业发展面前回避不了、必须面对的一道课题。

83f478d283190c0e698ac7bf0b40352.jpg

调研组强调,要探索、突破我县特色农业机械化发展不平衡现状;要因地制宜提升农机装备结构;要立足服务,创新机制,推进农机服务体系建设健康发展;要以实施机械强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县农机化水平;要强化工作职能,加强农机管理系统和农机化工作队伍的建设;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农机安全监管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