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加强党组理论学习有实效
作者: 定远政协    发布时间:2021-05-13 10:52

县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抓实抓好本单位理论学习工作。

一、制定学习计划。年初,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年度学习计划,作出统筹安排,明确每月学习主题,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形式和学习笔记记录标准等。同时,根据学习需要,把参学的范围扩大,吸收相关股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二、突出学习重点。在学习内容的具体安排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为学习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纪党规作为必学科目,又结合工作实际,增加当月上级部门新的重大工作部署、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严格学习制度。集中学习进行严格考勤,原则上不能请假,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学的,必须向中心组组长写出书面请假报告备案,同时,及时搞好补学并做好补学笔记。中心组学习秘书坚持实事求是做好学习通知、学习记录、学习考勤、学习资料、发言材料、调研报告、理论文章等资料的归档,严禁掺假造假。

四、增强学习成效。注重学习形式与效果相统一,力避形式主义和教条主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集体学习研讨为主,又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安徽省干部教育在线等网络平台开展自学。同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写出学习心得、调研报告或者理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