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定远政协    发布时间:2021-05-08 15:28

5月7日,定远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范泽斌主持召开会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戚建华,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有清,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子祥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方世根、哈锦枫,县政协办公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08103452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会议通报了定远县纪委《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是一个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坚持不懈、奋发有为。

微信图片_202105081034523.jpg

会议指出,要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要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严守党的纪律,切实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办事上守住底线、交友上划清界限,以清正廉洁之心筑牢拒腐堤坝。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