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定远政协    发布时间:2019-12-30 15:23

  12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远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定远大剧院隆重开幕。

  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聚集一堂,将在4天的会期里,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列席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和审议县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有关决议。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研究和讨论事关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稳定的重大事项。

  上午8时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远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201912261623592397_NqAyskm3.jpg

  县委书记万瑞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县委副书记舒宏俊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万瑞健发表讲话。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范泽斌,县政协副主席方世根、严维民、哈锦枫,秘书长陈子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严维民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231人,实到委员216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定远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范泽斌代表政协定远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县政协2019年主要工作:一是突出政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提高党的建设引领作用。二是突出政治协商,坚持聚焦中心,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突出民主监督,坚持履职为民,把握履职工作中心环节。四是突出参政议政。坚持政治责任,持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五是突出效能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持续巩固政协自身建设。报告从四个方面安排了2020年工作,一要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提升协商质量。三要抓住履职工作中心环节,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四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进一步激发委员活力。

  方世根代表政协定远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在县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大会提案142件、平时提案2件。经审查,立案134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100件、联名提案34件,分别交由26家单位牵头办理。截至11月底,已全部办复,其中已解决和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21件,占90.3%;因受现行政策、建设计划等限制暂时不能解决、已做出解释说明的13件,占9.7%。从提案人反馈看,满意率达98.3%。

  会议宣读了《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十佳提案、十佳承办单位和十佳承办个人的通报》。周义劲、万权、陈铭佳、张仁维4位委员分别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思考》《关于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思考》《关于定远县大数据中心建设的思考》《培育壮大“鹅基地”,做优做强“鹅产业”》的专题发言。另外8位委员的发言材料作书面交流。

201912261357212347_OihTCaX3.jpg

(县委书记万瑞健作讲话)

 

201912261751022433_Wc2CikGh.jpg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范泽斌作县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912261751022432_Jz5ocHRG.jpg

(县政协副主席方世根作县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万瑞健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政协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大会!

  万瑞健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一年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脱贫攻坚实现“三年三好”,如期退出贫困县序列;县域综合考核连续三年在全市获得“好”的位次,2018年度跃升至全市第3位。

  万瑞健强调,近年来,县委高度重视政协事业发展,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县委工作整体布局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县委常委会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局面。全县政协系统、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大力推进政协建设,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定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万瑞健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紧紧围绕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三要大力深化人民政协协商民主,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四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万瑞健最后强调,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不断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定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12261357222348_eheIGGvD.jpg 

  县委常委,担任过正县实职的离退休老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盐化工业园、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中盐东兴公司、华塑公司、泉盛公司、德轮橡胶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常务委员。

  住定远的省、市政协委员,县直各单位和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政协联络员等应邀列席本次会议。

  会前,万瑞健殷切叮嘱会务人员全力做好政协委员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圆满召开。(县政协办公室 陆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