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5-03-12 15:30

(2015年3月9日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定远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3月8日至9日在定城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定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定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会议补选九届县政协常务委员2名。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县人民在中共定远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三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作风建设新要求,以“四个年”活动为抓手,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实现了经济发展企稳向好、社会事业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委员们对一年来全县各方面工作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融入全县工作大局,切实履行政协职能,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打造“三色”定远,冲刺全省第一方阵,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对一年来的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参加小组讨论等形式,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政协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重大部署,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就如何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全面推进法治定远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在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强化法治意识,发挥政协优势,争做建设法治定远的模范实践者,为法治定远建设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开局之年。县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完善协商民主机制,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努力提升服务大局成效,深入开展“助推改革、促进发展、服务群众”主题年活动,为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冲刺全省第一方阵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求真务实,锐意创新,团结奋进,共同踏上深化改革的新征程,奋力谱写转型升级的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美好新定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