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4-01-22 10:10

2014117日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116日至17日在定城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九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县九届政协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对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赞同定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定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县人民在中共定远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冲刺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坚持科学发展,奋力攻坚克难,加快转型跨越,纵深推进“五大战略”,全县上下呈现出冲刺第一方阵的良好态势。委员们对一年来全县各方面工作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着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实效,为冲刺全省第一方阵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对一年来的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提高提案水平,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动员和总部署。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明确了一些关键领域的改革方向和探索路径,提出了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安排。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举措,深刻理解推进协商民主发展的理论观点和具体要求,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人民政协的履职实践结合起来,明确履职重点,健全协商方式,在促进定远全面深化改革中不断把我县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县建设美好新定远,冲刺全省第一方阵的关键一年。当前我县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委员们对完成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新的一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同时本着对定远、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着重就深化改革与转型发展,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工业强县与生态美县,美好定远建设与城乡一体化,发展社会事业与保障改善民生等,进行了广泛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全面加快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建设美好新定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