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定远县政协年鉴
    发布时间:2013-08-13 10:43

 

 

2012年,在中共定远县委的领导下,县政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协商议政,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在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彰显政协独特优势,发挥政协重要作用,为实现追赶跨越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围绕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协商议政。选择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课题进行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履职实效。一是专题议政城市重点工程建设。九届二次常委会议以城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为议题,通过会前专题调研和会议讨论,充分肯定了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并围绕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重点工程的工作机制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规划先行,打造特色城市,提升城市的承载服务功能以及经营管理水平等建议,得到了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二是专题建言农业产业化建设。九届三次常委会议把农业产业化作为中心议题,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提出了从县情出发,充分认识农业产业化的重要地位;加强引导,整合资源,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从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支持专业合作组织建设,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等建议。促进了此项工作的深入推进。 

(二)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围绕实施“五大战略”、打造“三色定远”的奋斗目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建言献策工作,形成了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调研成果。一是围绕工业强县目标,组织开展县域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工业经济发展、盐化基地建设情况等调研。提出了扎实做好百名干部帮百企活动,帮扶培育新增规模企业上报工作,加强对骨干企业的任务分解和调度,积极谋划新项目推进等建议,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二是围绕商贸兴县,开展了商贸流通服务业调研。针对商贸流通业发展不平衡、结构不合理、管理体制不顺等问题,提出了立足县内交通要素,打造专业物流市场;整合商贸资源,加快城乡网络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建立行业协会,规范行业行为等建议,得到了县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三是围绕城乡带动、统筹发展,开展了水利工作、文化体育工作、红色旅游、平安创建、小城镇综合试点改革等10多项调研。其中关于县水利工作的调研报告,针对缺水易旱的县情,提出的加快新增水源工程建设,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加快区域工程配套,解决工程性缺水难题;同步打造生态水利,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建设科学管理体系,服务治水兴县战略等建议,得到了市政协的肯定,并在市政协“治水兴滁”资政会上进行专题发言。四是进一步发挥委员监督员的作用。积极探索监督方式,努力拓宽监督渠道,推荐了6名政协委员担任定远县机关效能建设社会监督员,20多名委员被有关部门聘为特邀监督员。

(三)坚持履职为民,关注促进民生改善通过委员集中视察,提案办理等形式积极为民建言,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委员视察,关注民生。围绕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管理、留守儿童活动室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农村危桥加固改造等民生工程建设,积极开展视察活动。从施工管理、质量安全、资金使用等方面提出建议,确保利民工程能真正惠及百姓。二是政协提案,解决民生。认真做好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工作,通过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专委会参与办案以及现场办案、提案委全程跟踪督办等形式,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其中涉及民生方面的20余件提案,内容涵盖农村“五保”供养、残疾人生活救助、留守儿童活动室建设等方面,从经费保障、项目管理、关注弱势群体、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采纳和实施。三是常委会议,建言民生。专题召开县政协九届四次常委会议,听取民生工程建设情况通报,并就资金的使用与管理、工程建设的监管、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民生工程建设。四是敬业奉献,改善民生。热心开展救助孤残儿童活动,组织委员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发动政协委员积极回报社会,救助乡邻和困难群体。6名政协委员创办的企业在定远县2012年度爱心助学大会上,现场捐赠29万元;全年共有7名政协委员荣获滁州市或定远县首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四)发挥政协优势,促进文化事业发展。发挥政协优势,努力推进文化建设。一是举办迎接党的十八大书画展活动。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与县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喜迎十八大,放歌新时代”书画展。既展示了政协工作魅力,也对外推介宣传了定远形象。二是开展文化建设专题视察活动。充分肯定我县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加大文化建设投入和管理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加强我县文化设施的后期管理、文化人才的引进、文化队伍建设、文化产业的发展等方面提出前瞻性的建议,推动了文化事业的发展。三是认真做好文史资料征编工作。征集文史资料81篇,约30万字。经归纳整理,编印了《定远春秋》第六辑,收集了66篇文章,21万多字。

(五)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水平

坚持把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一是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通过主席会议、常委会议、机关工作会议等形式,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二是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县委全会精神,全面把握美好新定远建设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围绕县委工作中心,制定工作计划,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优势,做好建言献策工作,为实现冲刺全省第一方阵目标献计出力。三是以学习贯彻全县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政协履职的质量和水平。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县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简报形式帮助委员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按照县委要求对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的具体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和督促,有力地推动了政协工作。四是强化常委会领导核心作用。修订完善《主席会议工作规则》和《常委会议工作规则》,规范履职工作内容和程序,有力地推动常委会自身建设。五是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持续开展“学习型、文化型、健康型”机关创建活动;扎实开展机关“五治”和“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认真做好招商引资,着力开展“百名干部帮百企”活动;合力做好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积极开展“三城联创”工作,机关文明创建、信访综治、双拥等方面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六是拓展政协宣传渠道。重视政协宣传工作,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加大对政协调研、视察等活动的宣传力度。不断创新政协工作宣传形式,突出政协工作特色,以政协简报、手机短信平台和县政协网站为载体,及时、全面、准确发布信息,有效宣传了政协工作。

 

重要会议

 

【全委会议】 

九届一次全委会议   1月14-17日在定城召开。会议应到委员221人,实到委员218人。受县八届政协常务会员会委托,副主席许爱荣、方世根分别作《常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围绕县“十二五”规划以及切实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38件,经审查立案135件。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进一步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创造定远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图为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斌向新当选的县九届政协主席余成林颁发当选证书

图为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县委书记郑斌和新当选的九届政协领导集体合影

九届二次全委会议   1215-18日在定城召开。会议应到委员220人,实到委员212人,与会委员列席了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广大委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围绕打造“三色定远”,推进“美好新定远”建设,冲刺全省第一方阵这个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31件,经审查立案129件。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还专门安排了委员发言,刘葆松等5位委员分别就科学推进定远城市建设管理;聚力打造定远文化强县;民营经济可持续发展;发展经色旅游,彰显定远特色;定远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加快推进定远跨越发展、创造定远人民更加美好新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委会议】

八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  16召开。县政协主席徐传斌,副主席方世根、许爱荣、赵明祥、张玲,秘书长徐金祥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多良主持会议。县委统战部、县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徐传斌主席作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八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县八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会议秘书处组织人员及各组任务;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参加单位、界别设置、委员名额和人选建议名单和《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八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会议决定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于114-17日召开。

九届一次常委会议   3月6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余成林主持会议,副主席朱瑞明、方世根、许爱荣、严维民、李亚燕,秘书长徐金祥出席会议。政协办公室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斌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讨论通过县九届政协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和常委会工作规则,并向新当选的县政协常委颁发了当选证书。

九届二次常委会议  628召开,会议专题协商讨论县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余成林,副主席朱瑞明、方世根、许爱荣、严维民、李亚燕,秘书长徐金祥等出席会议。副县长陈广立,县规划局、住建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县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朱瑞明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城乡建设及城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县政协各调研组关于县城市重点工程建设以及城市建设与管理调研情况的汇报。围绕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充分肯定了县城乡建设及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并围绕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有关问题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规划在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实行“开放式规划”,把握规划原则,坚持规划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强化城市建设的验收管理;要加大“三城联创”工作力度,切实把重点工程纳入整个城市建设的体系;要采取有效措施,合力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难题。

九届三次常委会议   10月31召开。重点围绕农业产业化议题进行协商讨论。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余成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广友,政协副主席朱瑞明、方世根、许爱荣、严维民、李亚燕,县政协秘书长徐金祥、常委及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农业产业化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县政协两个专委会关于县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调研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徐广友代表县政府关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会议还对有关人事进行了任免。

九届四次常委会议   12月6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余成林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朱瑞明、方世根、许爱荣、严维民、李亚燕,秘书长徐金祥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陈国祥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民生工程建设情况的通报;审议并通过了《政协定远县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决议(草案)》;听取了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会议决定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于12月16至18日在定城召开。会议还研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要求,县政协全体委员要坚持以身作则,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为定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美好新定远作出应有贡献。

 

【调研视察】

 

【城市建设管理及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调研】 4月份,县政协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组织专委会对我县城市建设管理及重点工程建设开展了调研活动。调研组深入城市建设重点工程现场以及规划、住建、城管等职能部门,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召开专题座谈会等方法,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县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通过调研,大家认为,近年来,我县城市建设管理以及重点工程建设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一些深层次问题依然存在,委员们从工作机制、管理体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城市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5月24,县政协在规划局召开城市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朱瑞明、方世根、许爱荣,秘书长徐金祥出席会议,部分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委员参加会议,县住建局、城管局、规划局和重点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与会人员观看了定远县城乡规划解说片,听取了县住建局、城管执法局、规划局、重点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紧紧围绕如何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和高品位管理好城市畅谈想法,提出了如何处理城市建设与民生事业、城市绿地、道路、综合管网、市容、交通等方面的关系。与会人员还就高铁连接线工程、建设新型社区、城市维护资金拨付运用、招投标管理、体育中心建后维护运营、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和建设项目批后管理竣工验收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图为5月24日调研组在县规划局召开专题座谈会

【现代商贸流通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62日,县政协副主席许爱荣带领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对我县商贸流通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指出了商贸流通服务业当前存在的规模不大、结构不合理、发展不平衡、资源挖掘不够、管理体制不顺、政策引导不到位和利用外资和进出口不足等问题。提出了提高认识服务商贸流通;明确思路,打造流通市场;适应社会需求,推进物流发展;实施网络化布局,推进商贸流通;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和开发旅游项目、规范行业行为等项建议。

【农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情况调研】 824日,县政协副主席严维民率调研组对农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深入县农委和部分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进行实地调研、座谈讨论,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调研】 828日,县政协副主席方世根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县水务渔业局及部分乡镇,通过听汇报、座谈、走访等形式对我县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督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9月26,县政协副主席李亚燕带领县政协社会法制委、提案委负责人,提案人及部分政协委员组成的提案督办组,到县城管执法局督办“关于加强社区物业管理,努力打造精品文化小区”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听取了县城管局、住建局、规划局、物价局和定城镇等单位负责人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花园湖安置小区和合蚌路一期安置小区环境设施及物业管理情况。并从加大政府财政投入,改善小区环境;组建并充分发挥小区业主委员会作用,健全制度,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加大宣传提高居民素质争做文明居民等方面,对打造文化社区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督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1011日,县政协副主席方世根带队督查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1号重点提案“打造千亿盐化产业,要十分重视并抓紧解决水资源问题”的办理情况。督查组实地查看了江巷水库原址,仔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规划情况,并在江巷水库建设指挥部召开了督查座谈会,听取了县水务局和盐化工业园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广友参加督查座谈会并讲话。提案委及相关提案人,部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主办及协办单位负责人参加督查活动。

【视察县盐化工业园建设】 1025日,县政协副主席许爱荣率县政协调研组,深入盐化工业园视察指导工作。调研组视察了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安置楼、路网、标准化厂房、华塑公司、泉盛公司以及正在建设的其他企业。并在华塑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盐化工业园管委会和华塑公司负责人工作汇报。 

【视察县工业园区工作】 112日,县政协副主席许爱荣率县政协调研组深入县工业园区视察指导工作,在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以及县人行、国税、电力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先后视察了振云塑业和安远塑胶两家企业,并就园区企业发展召开了座谈会。

【视察城市重点工程建设】 116日,县政协组织省市县政协委员视察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县政协副主席李亚燕,我县的省政协委员及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县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视察组参观了东园大市场、恒瑞广场、东门入口改造、高铁连接线等城市重点工程,听取了有关城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召开了座谈会,认真总结分析了当前我县城市建设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就城市规划、城市绿化、功能定位、城市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专门委员会工作

 

【提案委员会工作】2012年共召开两次政协全委会议,共收到提案269件,经审查立案264件。其中一次会议收到138件,立案135件,5件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二次会议收到提案131件,经审查立案129件。一年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狠抓提案质量,增强办理实效,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认真抓好提案征集、重点提案筛选和交办工作,积极开展提案办理督查,九届一次会议135件提案均已办复,办复率达100%,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8%。

【经济委员会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开展了城东新区三项工程、农业水利建设、商贸流通、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等专题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出的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关注和政府决策使用。多次组织政协委员、企业家联谊会和民营经济研究会的会员参与调研工作,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

【学习文史委员会工作】组织委员就全县农业龙头企业情况和全县文化体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视察了我县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情况和红色旅游情况。广泛征集文史资料,编印了《定远春秋》第六辑,收集66篇文章,共21万多字。发行了《曲阳吟坛》第二十二缉,召开了文史工作表彰会议,总结经验,促进工作。

【社会法制委员会工作】组织委员就我县平安创建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开展调研。组织对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视察,并对两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和视察活动。开展了关于我县城市建设、农村专业合作社建设、高新企业发展情况和“三城联创”开展情况等调研视察任务,形成了较高质量的调研和视察报告。精心筹办了“喜迎十八大放歌新时代”大型书画展。

【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组织委员先后就县重点工程花园湖二期和老年活动中心,县民族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均形成了调研报告和视察情况报告,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才困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省市政协领导来定远活动

 

322市政协副主席张忠孝、李晓秋、魏国炳率市政协“治水兴滁”资政会调研组,到定远就“治水富民、农田基本建设以及农业产业化经营”等方面开展调研活动。县领导郑斌、余成林、杨锋平、朱瑞明及县政协秘书长徐金祥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县水务局、农委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副县长杨锋平重点汇报了县水利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县水务局、县农委负责人和分别汇报了县水利建设重点项目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图为市政协“治水兴滁”资政会调研组在龙星国际大酒店召开座谈会

418省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在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明俊、赵培根的带领下,来定远参观考察。副县长陈国祥,县政协副主席朱瑞明、许爱荣和秘书长徐金祥等陪同考察。老同志们参观了藕塘烈士陵园和令狐山旅游风景区。在烈士陵园纪念馆,老领导们听取了革命烈士事迹介绍,回顾了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并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圈,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之情。

829市政协主席张裕发,市政协秘书长王捍群到吴圩镇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广友,县政协副主席许爱荣和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张裕发等先后察看了吴圩镇高埂村美好乡村规划点和南戴新农村建设点,听取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张裕发指出,吴圩镇要制订科学的规划,通过产业带动、项目推动,增强发展后劲;要增强自我发展意识,充分利用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充分调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积极性,整合资源,谋求发展;扶帮扶单位和乡镇要结合新农村建设认真做好扶贫开发,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因地制宜,保留农村的特点,考虑农民的实际需要,确保农民安居乐业。

829号,市政协副主席魏国炳带领市政协文化艺术、教育体育、医药卫生等界别的部分政协委员,到定远视察文化建设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山,县委副书记、政协主席余成林,副县长陈国祥,政协副主席严维民,县政协秘书长徐金祥以及县有关部门等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视察组实地参观了包青天廉政文化公园、县图书馆、大剧院、文化馆、博物馆等公益文化场所,听取了每个场所的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陈国祥汇报了县文化建设工作,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文化工作者从不同侧面,围绕文化建设作了发言,并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其他重要活动

 

97全县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山主持会议。县领导余成林、李国才、徐广友、李世全、焦艳、张子非、张洪、李莹、朱瑞明、方世根、许爱荣、严维民、李亚燕,县政协秘书长徐金祥等出席会议。县政协办公室及各专委会主任,政协常委,部分政协委员,县直各单位、县工业园区、县盐化工业园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共2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政协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学习了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县公安局、住建局、教育局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充分肯定了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为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会议要求,要大力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一要着力完善程序,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质量;二要着力健全机制,进一步增进民主监督实效;三要着力创新方式,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928102日,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在定远大剧院联合举办“喜迎十八大,放歌新时代”书画展。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书画室主任任晓明,县领导余成林、张子非、季亚文、陈国祥、严维民、李亚燕,县政协秘书长徐金祥出席开幕式。书画展共征集展示新时代定远人民开拓创新、努力奋进精神风貌的书画作品162幅,其中本县作品132幅,北京、辽宁、合肥、滁州等外埠作品30幅。并特约到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良勋、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亚洲,省美协副主席杨国新,画家葛庆友、谢宗君等名家作品。参展作品精彩纷呈,为我县人民献上了一份丰富的文化大餐。

 

县政协组织机构

 

【县九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

  席:余成林

副主席:朱瑞明、方世根、许爱荣、严维民、李亚燕

秘书长:徐金祥

【县九届政协常委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王敏、王贵知、石家红(女)、刘正芳(女)、刘晓梅(女)、刘葆松、刘勤芳(女)、何俊飞、余斌、沈敏、张作明、陈兵、赵世林、哈锦枫(女)、贺荣开、袁娟(女)、顾学春、徐久江、郭翠华(女)、诸应周、曹凯、梁东风、韩春峰、释常明、詹克玉(女)、窦树庆、潘爱武(女)、穆军、穆守霞(女)、穆聪敏

【县九届政协机关机构设置】

县政协办公室 主任:徐久江,副主任:季维胜

提案委员会 副主任:季维胜

学习文史委员会 主任: 陈家远,副主任:石家红、吴寿延

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主任:穆聪敏,副主任:李时元

经济委员会 主任:何俊飞,副主任:金守体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主任:刘葆松

社会法制委员会 主任:李恒云

 

(县政协办公室:季维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