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2-01-15 17:49

115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远县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定远大剧院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郑斌、县八届政协主席徐传斌及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余成林、方世根、许爱荣、朱瑞明、严维民、李亚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余成林主持。

  县几个班子领导李国才、池康、焦艳、陈林、张子非、孙霞、张洪、李莹、梁蔚然、王秀平、季亚文、陈广立、高学华、陈国祥、刘泳、朱爱农、朱则远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定远工业园区、定远盐化工业园、中盐东兴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泉盛化工有限公司、享受地专级待遇的老同志、县委原顾问、县人大原主任、县政协原主席、八届政协副主席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1人,实到委员218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8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许爱荣受县政协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八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县经济建设取得新成就,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的五年,也是我县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的五年。经济繁荣、社会进步、政通人和的大好形势,为政协履职提供了广阔舞台,营造了良好环境。五年来,县八届政协在中共定远县委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进取,努力创新,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五年来,县八届政协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协商,逐步形成了“全委会整体协商、常委会专题协商、主席会重点协商”的协商格局,协商的质量和效果明显提高;积极探索、创新,民主监督取得了明显效果;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委员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围绕事关定远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建言立论,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积极参与和服务全县经济发展,深度参与全县中心工作;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常抓不懈,有序推进,不断提升了政协工作质量和实效。

  报告指出,县八届政协的工作能取得这些成绩和新的进展,是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政府及有关方面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八届政协委员、政协各组成单位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五年来的工作实践,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人民政协事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时期。面对定远发展的新形势,政协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省内争先进位、省外追赶高邮这一奋斗目标,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务实创新,积极作为,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促进定远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谐共进。

  受县政协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方世根作县政协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方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关注民生,运用政协提案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案工作有了新的提高。五年来,共收到提案479件,经审查立案468件,立案率为97.7%。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158件,约占33.8%;城镇建设方面的118件,约占25.3%;教科文卫方面的99件,约占21.2%;民生方面的79件,约占16.7%;其他方面的14件,约占3%。这些提案由县政府召开提案交办会分别交有关单位承办,办理答复率100%。不立案的提案转为来信反映,交由有关部门处理。五年内共计解决、基本解决和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426件,占立案总数的91.03%,所提问题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待以后解决的42件,占立案总数的8.97%。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情况总体反映较好,反馈意见表示满意、基本满意的达98%以上。

  报告指出,回顾五年来的提案工作,县八届政协始终以提高提案质量、推进提案工作规范化为重点,努力适应新形势,积极探索新思路,推动提案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在工作实践中,我们深刻体会到,要想使提案工作有所作为、取得成效,必须在充分调动提、办双方的积极性上动脑筋,在提案工作的精诚、精心、精细上做文章,在提案征集、立案、办理、答复等环节上下功夫。县八届政协提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县政协各界别、政协专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群众关心和支持的结果。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县实施“十二五”规划,实现奋力追赶、加速崛起的关键时期。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提案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县政协提案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我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我县各项事业和谐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爱荣受县政协八届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方世根受县政协八届常委会委托作提案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