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1-10-23 20:41

(2008年4月29日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远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08年4月27日至29日在定城举行。出席会议的委员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紧紧围绕推进跨越式发展、加快崛起进程、构建和谐定远这个主题,坦诚建言,积极献策。会议开得富有成效,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听取并赞同刘茂松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同意刘多良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赵明祥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县人民在中共定远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全县呈现出发展质量提高、发展速度加快、发展后劲增强、人民生活改善的良好局面。

会议认为,中共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共十七大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委员要把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县委十四届二次全委会议提出的奋斗目标,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把我县政协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与会委员紧紧围绕定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定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坚持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大局,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加快推进定远跨越式发展、创造定远人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