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八届六次全委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 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1-06-02 15:28

     1月25日,县政协八届六次全委会议在定远大剧院隆重开幕。县政协主席徐传斌,副主席刘多良、方世根、许爱荣、赵明祥、张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郑斌、张志华、董学赋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徐传斌所作的县政协八届常委会常务工作报告和赵明祥所作的县政协八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并表彰了优秀提案个人和先进承办单位。
  在回顾过去一年常委会工作时,徐传斌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较快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的一年,也是人民政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为实现追赶跨越目标,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政治协商规范有序。常委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县委总体工作部署,紧扣定远发展大局,精心谋划协商课题,认真开展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拓展渠道,注重实效,民主监督切实有力。一年来,常委会始终关注热点,创新载体,将民主监督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全过程,融民主监督于委员提案、特邀监督和调研视察中,使政协的民主监督更加广泛有力。此外,还对我县安全生产、县总医院新区建设、交通汽车运输企业经营情况等方面开展了视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效地促进了工作的改进。三、紧扣大局,求真务实,参政议政富有成效。常委会始终把促进发展、改善民生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调研、视察、考察等渠道,切实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献计出力。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履职水平不断提升。常委会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履职方式,提高履职水平,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五、发挥优势,构建平台,主体作用得到彰显。一年来,常委会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委员搭建履职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徐传斌强调,2011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关注民生、服务大局为重点,以提升工作质量为目标,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促进定远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就扎实做好县政协2011年各项工作,徐传斌要求,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要通过专题讲座、辅导报告会、学习交流等形式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刻理解中央和县委工作部署,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增强履行职能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为早日实现争先进位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二、围绕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自觉把政协工作置于推进我县奋力追赶、加速崛起、蓄势起飞的进程中去谋划和思考,把促进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持续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围绕中共定远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共谋发展,共促发展。三、发挥优势,努力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自觉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政协组织的光荣职责,把汇聚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摆在履行职能的重要位置,促进人民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解决。四、强化举措,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各专委会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紧紧围绕县委工作重点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本着少而精、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和学习座谈等活动,为政协委员知情出力创造条件。五、务实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全面提升机关工作水平,着力提高全局观念、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着力增强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提升合作共事能力、政务性服务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认真做好换届筹备工作,把好委员的“进口”关,组建一个团结、务实、精干、高效的政协组织。
  余成林、李国才、徐广友、李骏、焦艳、陈林、梁蔚然、臧升年、王秀平、戴颖、季亚文、张洪、毕俊、王明辉、李莹及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业园区管委会、盐化工业园区管委会、中盐东兴公司、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泉盛化工有限公司、享受地专级待遇的老干部、县委原顾问、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政协原主席、七届政协副主席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台

徐传斌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明祥作提案工作报告

全体起立奏国歌